「追求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理念已成为近年热门议题,不论是企业或是小店,都有海量的实践建议方案,看似是遥不可及的远景,却是不可忽略的成功要素。不少餐厅除了重视食品品质,更越趋重视提升ESG指标 (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从而提升品牌形象。选择一套合适和有效率的餐饮管理解决方案,有助优化餐厅营运流程、减轻员工的工作负担,每一小步的改进,均可为推动ESG出一分力。


数码点餐打造绿色友好

数码转型与减少製造纸张等的环保概念形影相随,应用坊间越趋流行的手机自助点餐系统,取代传统纸质餐牌,便可减少餐牌印刷及手写单的纸材损耗。自动化、电子化的营运环境更可以在餐厅人手短缺时维持一定程度的服务水平,成为吸引顾客的加分点。

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更好的餐厅讯息管理,可大大减少食品因错单或沟通误会造成的失误。使用厨房管理系统后,直接接收来自POS或线上自助点餐系统的订单内容、口味、特殊要求等,厨房讯息可透过屏幕清晰显示,因此避免手写单或沟通不良引致的食物浪费,更可减少印刷厨房印单,有效改善备餐流程。

舒缓服务员工作压力

有效地应用更多自助服务方案,如自助点餐机、外卖点餐等,让餐厅于人手不足或繁忙时段皆能维持应有的服务水平,员工不用为前线的忙碌工作疲于奔命,有助减压及提升工作效率。


关于餐厅嘅环保减碳议题又豈只那么少?

走塑、企业回收、改良烹调方法、选用绿色食材...等,环保理念绝非一人之力可以成事,有赖更广泛的教育和实践,让环保不仅只是潮流,而是真正成为生活习惯一部分。


如您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欢迎联繫我们了解更多详情!